不會日文也能玩遍日本的實用會話--餐廳篇

By 奈々 - 4月 06, 2017



===============進餐廳===============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店員:いらっしゃいませ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何名様ですか。
【羅馬拼音】店員:i ra sha i ma se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nan me i sa ma de su ka。
【中文】           店員:歡迎光臨、請問幾位呢?
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私:二人です。
【羅馬拼音】私:hu ta ri de su。
【中文】           私:兩位。
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店員:こちらへどうぞ。
【羅馬拼音】店員:ko chi ra he do u zo。
【中文】  店員:這邊請。
「何名様」是服務人員的禮貌用語,如果是稱呼自己不適合使用唷!(2名様)
        店員也可以用「何人ですか。」詢問。

「人數說法」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    1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【羅馬拼音】  hi to ri            hu ta ri         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    3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人

【羅馬拼音】  sa n nin            yo nin         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    5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人

【羅馬拼音】  go ni n             ro ku ni n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7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8人
【羅馬拼音】  na na ni n       ha chi ni n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9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人
【羅馬拼音】  kyu u ni n         ju u ni n


===============用餐時===============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 みずをください
【羅馬拼音】  mi zu o ku da sa i。
【中文】            請給我水。
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メニューをお願いします
【羅馬拼音】 me nu o o ne ga i shi ma su。
【中文】            請給我菜單。
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灰皿をください
【羅馬拼音】 ha i za ra o ku da sa i。
【中文】           請給我煙灰缸。
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これをください
【羅馬拼音】 ko re o ku da sa i。
【中文】           請給我這個。
日本菜單大多有圖片,指著圖片點餐這樣說就好了唷!
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セットはありますか。
【羅馬拼音】 se to wa a ri ma su ka。
【中文】           請問有套餐嗎。
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おすすめはなんですか。
【羅馬拼音】 o su su me wa na n de su ka。
【中文】           請問推薦什麼。
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お会計お願いします
【羅馬拼音】 o ka i ke i o ne ga i shi ma su。
【中文】           請結帳。
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領収書お願いします
【羅馬拼音】 ryo u shu u sho o ne ga i shi ma su。
【中文】           麻煩給我收據。


【日文】          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。
【羅馬拼音】 go chi so u sa ma de shi ta。
【中文】           謝謝您的招待。
離開餐廳時對服務人員說的禮貌用語。
名詞+お願いします/をください就是『請給我…』的說法。


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